水莓球

wb:梨汁蟹老板

【SD】星尘

配对:Sam/Dean

作者:反角

说明:本来是给二爷备的G,结果这家伙窗了。

但故事已经想好了,就放个大略的大纲版,满足一下我讲讲童话小故事的心。

背景是底特律后魔王米的另一种可能。

半夜码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被邪魔吞噬内心,世界濒临末日。

Dean拼尽所有力气也无法阻止他催动仪式,在奄奄一息时声音嘶哑地最后一次呼唤他。Sam终于在千钧一发夺回了意识,他透过重重屏障看着Dean满是血污的脸,看见他双眼中仅存的微弱光亮。他对他做了个口型,而后逆转咒语,让覆灭世界的诅咒垮塌到他一个人身上。

他说,再见,Dean。

屏障之内有如千万颗核弹同时爆裂,Sam灰飞烟灭。Dean被一股热风拂面,像和沙尘撞了满怀,狠狠摔在几米外,起身后发现全身伤口都已愈合,周遭夷为平地,除他以外再无活物。

但总算是安然战胜末日,世界得以保存,人类得以生存,光明祥和的曙光得以再次照耀。只是一个站在沙漠般荒芜土地上的落魄男人失去了他的弟弟。

Dean原以为最压抑的时刻,只不过是看着Sam笑着同他道别的那一瞬,没想到那苦痛会成吨加剧。Sam完全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不仅仅是他的肉体与灵魂,Sam的存在被彻底抹去。

没有人记得他的任何零星一点,他的身影在相片中消失,他的声音在磁带里变成嘈杂噪音,他曾写下的文字成了一片空白。

除了Dean,无人知道曾有这样一个人降生于世,历经磨难又死去。

Dean在第一个月拼命向他们证明Sam的存在,一遍遍写他的名字,画拙劣差劲的画像,翻找他曾参与过的案子捧出一叠叠陈旧的资料,对着他们扯开领口露出那个相同的纹身,他甚至找回了那枚被丢弃的护身符,紧握着它将那个名字反复提及。

但结果都是一样,就像Sam的灵魂消失在天堂地狱人间,无论人类天使还是恶魔,都只对他摇头,或冷漠或怜悯,或同情或痛心。

第二个月Dean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疯了。他封闭内心,在歇斯底里与沉默寡言中不断转换,在这过程里他发现一个更为可怕的事实,就像Sam死去那天他遍体鳞伤却不治而愈,他遭到任何伤害都能迅速愈合或恢复。

他痛苦不已,这个人仿佛只活在他一个人的记忆里,他一度想埋葬这个幻影般的存在,但即使酒精也无法麻痹涌动不休的过往。他记得他的笑容他的血,记得他给他挖出子弹缝合伤口,记得那场灿烂热烈的烟火,记得他们之间的摩擦裂痕与热爱,记得那些沙哑的吻和糟烂情话。

他在夜里醒来,摸到自己温热的脸,想那样完整鲜活的人,怎么可能是作假。

第三个月Dean开始寻求Sam消失的原因和找回他的方法。他拼拼凑凑得出了原因,那个诅咒将Sam的灵魂彻底碾碎,而庞大能量在小范围内的爆发产生了时空扭曲,他的灵魂碎片由此散落到各个平行宇宙之中。

灵魂在这个宇宙的彻底抽离,导致了他在这个世界的彻底消失。如果能找回所有的碎片,Sam就能在人们消散的记忆里重新鲜活。

Dean在某个隐居巫师的口中获得了穿越各个平行宇宙的咒语,在那个午后踏上不见尽头的旅程。他将心脏作为容器,存储那些稀碎的灵魂碎片。巫师在他手上画了一道符咒,用于灵魂的最终拼凑。

Dean在每个宇宙只能停留127秒,否则便会造成其他宇宙的扭曲。万幸由于某种指引,他总能穿越到最接近碎片的地方。

 

他找到的第一块碎片,在某个醉酒男人的酒杯里。他烂醉如泥,可总咕哝着一个名字,抱怨他为什么不接受自己的告白,摸摸自己的嘴唇像在回味甘甜的蜜糖。

被冲刷上海滩的人鱼仍在啃食着猩红的心脏,被剜开胸口的男人紧握一把尖刀形容熟睡。Dean在海滩上散落的人鱼鳞片之间摸索到第四块碎片。人鱼抬脸,仿佛是泪仿佛是海水。这绿眼睛的怪物说道,你也要把你的心脏送给我吗?为什么你们都不先问问我,或许我只想要一个吻呢?Dean在海风里将匕首背到身后,他不能插手平行宇宙里的生死。

第十二块碎片躺在一个熟睡婴孩的枕边,Dean小心翼翼捡起它,在婴孩父亲踏上楼梯时躲进门后的阴影里。年轻的父亲轻手轻脚抱起他,那婴孩趴在宽厚的肩上,忽然睁眼看向紧贴墙壁的那位不速之客。Dean张嘴想说些什么,但时间到了,他鬼魂般消失。

有一块碎片卡在寄居蟹的旧壳里,Dean摇晃了许久才抖出来,险些没能赶上时限。两个寄居蟹钻在岩石缝隙之间一前一后地迅速往海边挪,他突然很想大笑。

 

之后是第二十一块、第一百零一块……

第三百四十七块……第一千零六十一块……

Sam的灵魂实在太零碎了,那么多宇宙,他仿佛永远也走不完。一年两年很快过去,三年五年仿佛也只是昨天。他意外发现,除了不再受伤之外,他也不再变老。

Dean偶尔会停下来,停在原来那个谁也不记得Sam的世界,在穿梭各处所生出的茫然里抛下一只铁锚。他将手捂在心口,里面的灵魂碎片像在彼此碰撞。他想Sam再等我一会儿,再一会儿,我带你回来。

他在落魄流浪汉的脚边捡起碎片,走到街对面的街头画家身后。那人正勾勒着一条街的局部,落拓男子的一头乱发仿佛是点睛之笔。Dean看他打完草稿,想如果下次再遇到画家,或许能来得及让他们画一张Sam的速写。可是他有些说不出他的样子了。

他在河神的权杖上取下镶嵌在头骨上的碎片。河神在他临走时凝结时间,说道你无需这样麻烦,只要你愿意留在这里陪伴我,我便能让你的弟弟重新出现在你眼前。Dean拒绝了,他并非为一个躯壳出发,他希望的是那个世界记起他。

河神困惑道,他既然已经活在你心里,为什么还一定要他复活在那个世界里?Dean想了想,他原先有答案的,太久没人问起,反而有些不知如何回答了。

他笑了笑,说道,只是想炫耀。他这么好,我想全部人都能知道。他切断了凝结,退出这个宇宙。河神的蛊惑让他心脏依旧狂跳,妈的他爱的人这么好,怎么能只他一个人知道。

他想更多人提起Sam,说起他的名字,知道他的面容,记得和他有关的伤痛快乐或牺牲,了解他的勇敢与愚蠢,为他大笑或痛苦。

 

第八年,Dean回到了Sam消失的地方。

那里已成了真正的荒漠。他的心脏里装满了成千上万的碎片,满满当当,却压不住他剧烈的心跳。

他割开那道符咒,伤口在血液流出的瞬间迅速愈合,但足以开启仪式。那些灵魂碎片从他心脏中慢慢抽离,在他面前缓缓聚拢,闪着柔软又灿烂的光芒。无数无数个宇宙在其中隐约可见。

在走过第一个第二个时,Dean可能还无所知觉,但他走过了数以万计的宇宙,那个隐秘的规律便不再是秘密。Sam的每一片灵魂都落在每一个宇宙的「Sam」附近。

而每一个「Sam」与一个「Dean」相牵连。热爱他,疼爱他,或痛爱他,疯狂辉煌或潦倒。他们俩就像被割裂的伤口,一定要或细密或针脚粗糙地缝合在一起,彼此感染彼此纠缠。

心脏里已经空空荡荡,但仪式仍在继续。灵魂愈加完整,源源不断地将剩余的碎片从Dean周身抽离。

在Sam逆转咒语的那一刻,他看见Dean垂死的灰暗双眼,他最后的依恋与愿望裹挟着部分灵魂撞向他,融成一个不可见的屏障。他的灵魂化作星尘散落在Dean周围,日夜环绕他。他保护他愿望太过强烈,以至于时间都无法再伤害他。

所以唯独Dean一个人记得他。所以Dean能在浩瀚宇宙确定那些碎片的方位。

仪式即将结束,灵魂几近完整。最后一片灵魂离开他的身体,他的身影会在他口袋里的相片上显现,他的声音将在留言里清晰,他的爱会重新炽热可触,世界会记起他。Dean伸手探向Sam洁白耀眼的灵魂,明亮得他要流泪。他轻声道,欢迎回家,Sammy。

而与此同时,穿越无数宇宙所积攒下的重压,在那最后一块碎片离去的同时,屏障垮塌的瞬间,将他碾成齑粉。

在荒芜土地上,一个灵魂轻轻升向高空,一滴眼泪沉沉落入黄沙。

 

 

THE END

2017年7月5日
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水莓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